看了第一張跟上次K10d的第一張大約是一樣的取景,應該就可以發現顏色不同的走向。
如同伊達純一所說的,這是一台可以拍出藍天的相機(雖然他是說E330還是E500)。
操作上是頂級機身十分順暢,該有的獨立按鍵也都做出來了,握感扎實,使用時就會覺得這是台可信賴的相機。

ZD14-54mm鏡頭質感良好,組裝精密,比起Pentax的DA16-54mm來說好太多了。
對焦來說十分快速且安靜,不過好像不是超音波馬達,但使用感相去不多。
抗耀有一定水準,鬼影算相當少,可以放心的對著天空(太陽)拍攝。

不過E-1最棒的還是他的色彩。
使用官方網站的photoshop plugin加RAW檔轉換,可以得到良好的影像色調與品質,
和K10d是截然不同的走向。雖然高iso仍然是致命傷,但其他部分的確十分好用。
以一台2003年上市的相機來說,用個四年應該還可以接受(以現今推陳出新的速度算很久了)。

以下放幾張一樣是E-1拍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對了,有些照片有點問題(如下圖),網路search了一下沒發現E1的CCD會有問題....看起來像是相機內建raw轉jpg過程中不太對勁....大概只是個案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