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WBC在今天落幕了,大家都看到了一場精彩的球賽。
(應該是吧......我還在看重播啊....還沒看完....Orz....)
至少,細膩的日本球風對上豪邁的古巴打者,讓我看到了很多讓我眼睛一亮的表現。

可是其實在感到讚嘆之餘,我感覺到了不同的動力來源,
該怎麼說呢,我覺得這兩隊像是城市的有錢小鬼跟草根性的鄉下小孩在比棒球,
無關球技好壞,而是打球對於隊員的意義有很大的差異。
日本球員,一副就是運動員的體格,運動員的裝備。
古巴球員,大家的肚子都不小,頂多脖子多個圍巾,連個耳環項鍊都沒有。

當聽到古巴有球員叛逃(?!),我覺得兩方爭的東西就很不一樣,
一個是世界冠軍的榮譽,一個是基於世界冠軍榮譽上的較好的生活。
想到這裡,我想還是專心看球賽吧,這樣心情比較輕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